131605139_19  

一篇從去年年底拖到現在的小短文XD

 

分隔線  

 

       跨年夜,路上的行人來來去去,情侶手牽手甜蜜的走在街道上。

 

       轉角處的這間咖啡廳[NIT]生意也要比平日來的更好了。

 

       「叮嚀嚀~」掛在門上的風鈴因有人開門發出鈴聲。

 

       走進咖啡廳的男子看著櫃檯的男孩正在向他前方客人講解著,絲毫沒有注意到他的到來而微微皺起眉,下一刻卻看到那男孩趁客人低頭掏錢時,翻了一個白眼,原本皺起的眉因為他的小舉動而舒展開。

 

男子就這樣站在門口不遠處等著那些要點餐的客人。

 

聽著咖啡廳裡的輕音樂,眼睛看的卻是櫃檯的那男孩,不時看著他的小動作。

 

站了一會,終於等到男孩前方客人都走了,男子走向櫃檯。

 

「歡迎光臨,請問需要什麼呢?今天卡布奇諾第二杯半價喔!」櫃檯的那男孩頭抬也不抬,手邊寫著記事邊問。

 

男子笑著看前方的淺褐色頭顱,低沉的嗓音緩緩說:「一杯中杯美式咖啡。」

 

只見那男孩快速抬起頭,「啊!是中美式先生……」意會到自己居然把內心對人家取的綽號念出口,男孩臉紅的低下頭。

 

「呵呵!你果然很可愛。」

 

只是男子這句話並不是說很大聲,因此低下頭的男孩抬頭疑惑了一聲。

 

「沒事。」

 

「那是要一杯平常你點的那樣就好嗎?」男孩還保持臉微紅的狀態問著。

 

這時,男子注意到一名身穿和男孩一樣制服的服務生走到男孩後方,親密靠在他耳邊不知道講著什麼,而男孩原本只有臉頰微紅,現在紅暈將整個臉佈滿像顆蘋果一樣紅咚咚的,看了就讓人想咬一口。

 

「優鉉哥你很過分誒……」男孩微嘟嘴小聲的對著在他身後的人說著,完全沒注意到正等著結帳的男子,臉色越來越冷,全身散發著低氣壓。

 

「咳咳!

 

「啊對不起,你只要一杯美式咖啡不加奶球和砂糖對嗎?」男孩回過神來,滿臉不好意思。

 

「不!我還要一杯焦糖瑪奇朵,然後請再給我兩顆奶球。」男子依舊冷著張臉說著。

 

聽到這句話的男孩滿臉驚訝,「你不是平常都只點一杯嗎?今天怎麼突然?……」

 

男子的眼神直勾勾盯著前方的男孩好幾秒,才緩慢的張開口。

 

「因為我暗戀的人喜歡喝焦糖瑪奇朵,而我今天準備要告白。」

 

男孩聽到原因後,失落的低下頭,也許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為何會有這舉動。

 

「誒誒,李成種你在幹嘛啊?人家是要焦糖瑪奇朵,你點可可幹嘛?」一直站在男孩後方被稱作優鉉哥的服務生出聲提醒著。

 

「啊!不好意思……」

 

「沒事。」男子聲音稍微緩和不少,但眼神依舊盯著男孩不放。

 

咖啡做好後,李成鍾看著有人端托盤將咖啡送至男子所待的座位。

 

天知道,他剛剛聽到男子要跟暗戀的人告白,他有多難過,這男子大概是十月初吧!總會固定在晚上10點半左右來買咖啡,雖然不會每天來,但以一星期來說,來的頻率也算很高了。每次來,他點的一直都是一杯中杯美式咖啡。

 

久了,李成種自然對這男子有印象,知道男子不說話時看起來很兇、總會挑他站在櫃檯時才要點餐、會在客人不多時跟他小聊幾句……

 

李成種最喜歡男子每當聽到他抱怨什麼,就會露出的淺淺笑容。

 

心情低落的時候,只要看見男子來了,在不好的情緒馬上一掃而空。

 

曾經一個下大雨的夜晚,李成種一直左顧右盼著窗外,直到22:40到,店長金聖圭看著外面天氣喃喃念著沒啥客人早點休息好了,門突然被大力推開,進來的不就是他心心念念的那個男子嗎?

 

當下,整間NIT咖啡廳裡,就李成種忙碌的跑來跑去,一下先迅速拿出毛巾給全身濕透的他,一下又急忙的倒杯溫水給他……

 

金聖圭呆愣的看著李成種那一連串的動作,還是有眼見的南優鉉拉他到裡面,剩下李成種和那男子在前方。

 

李成種也明白自己大概是喜歡上那男子了吧!

 

但就在剛剛,男子已經有暗戀的人,而且還準備今晚告白,這讓他怎麼辦?

 

他看著男子優雅的端起咖啡小啜一口,動作果然和本人一樣散發著高貴氣息呢……

 

李成種苦澀的笑了一下,隨即跟南優鉉講了幾句話後,就走進後台。

 

金聖圭從李成種身邊走過時,叫了他,得到的卻是李成種的視而不見。

 

「誒咦…李成種這臭小孩是怎麼了?剛剛叫他居然不甩我誒,我可是店長店長啊!」金聖圭對著收銀台的南優鉉抱怨著。

 

「沒關係,是愛情啊!」南優鉉玩笑似的回答。

 

金聖圭還沒回覆他的話,就被剛送完餐點走回來的金明洙給搶了發話權。

 

「哼!」再瞄了那男子幾眼,繼續說:「長得高了不起?那麼冷冰冰的樣子,跟我們可愛的種兒一點也不配!!!」說完,再瞪向那男子的方向。

 

[NIT]的人都知道,金明洙喜歡著李成種,但就只有本人傻傻的什麼都感覺不到。

 

南優鉉油膩的勾著金明洙的肩膀,在他身邊逗弄著。金聖圭看著這兩人,手中拳頭握緊卻又無奈的慢慢鬆開。

 

分隔線3.png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著,男子依舊一直坐在窗邊的兩人位置那,眼睛一直望著窗外景色,左手端咖啡小小啜飲著。

 

這期間,李成種沒有再出來過,店裡的客人也漸漸少去。

 

直到23:00打烊時間到了,金聖圭望了眼整間店,發現只剩窗邊的那男子還沒離開,轉頭用眼神示意金明洙去告知他。

 

不甘不願的走到那一桌,聲音冷冷的說:「先生!不好意思!我們打烊時間到了!」還有,如果不是因為你,總是很開朗的種兒怎麼今晚會在你來之後變得那麼難過。

 

當然後面那句話金明洙是放在心裡的。恨恨的盯著男子把那杯沒動過的焦糖瑪奇朵端離開位置。

 

「不好意思,這杯能幫我加熱裝外帶杯嗎?」男子問著站在櫃檯擦拭桌面的南優鉉。

 

抬頭一看來人,南優鉉愣了一下,「哦…好的……那您稍等一下。」

 

趁男子看著價目表等待時,南優鉉打量著近距離的他。

 

嗯,李成種眼光還不錯嘛!只是……想著想著,他稍稍轉頭看進後台李成種所在位置。

 

「先生,好囉!」

 

待男子拿著咖啡離開店裡後,李成種才幽幽的從後台出來,「店長,我裡面的咖啡豆幫你整理好了。」

 

「呀!你這小子終於願意出來啦!」金聖圭不忘先揶揄幾句才甘心。

 

「對不起……」

 

其實金聖圭是打從心底把李成種當弟弟的,對於他暗戀那男子的事也稍有耳目。

 

「成種啊,好好打起精神來!天涯何處無芳草呢?像我們明洙啊,雖然他……唔……放手啊!」

 

「種兒乖,不要聽圭哥亂說啊!」金明洙的手還摀在金聖圭嘴上。

 

好不容易掙脫開金明洙魔手的金聖圭恨恨掐了他手臂一下。

 

看著眼前情況,南優鉉從櫃檯走出來,搭著李成種的肩膀,「圭哥我看也沒什麼事了,讓成種早點回家吧?」

 

「嗯!成種你先下班好了,記得明天元旦還要來上班,不然扣你兩倍薪資啊!」還是不忘毒舌本性。

 

跟大家說再見後,李成種緩緩走出店。

 

 分隔線3.png  

 

本來下班總是很開心的,但想到今晚的事情,李成種眼眶又慢慢紅了起來。

 

嗚嗚嗚……都已經這麼難過了,天空居然還飄起雪花了……

 

靜靜的站在街上,抬頭望著天空,耳邊傳來是一對對情侶的談話聲。雪花緩緩飄落,落在李成種的睫毛上,他抬手撥掉,隨即又揉了揉泛紅的眼睛。

 

沿著街道走,漸漸遠離熱鬧的人群。

 

今晚是跨年夜,不想那麼早回家的李成種也不知道能去哪裡,只好坐在長椅上。

 

「哈啾!」冷不防的打了噴嚏,他搓搓手,嘴巴拼命朝手上呵氣。如果不是今天太晚下課怕打工遲到,他也不會急忙到將手套、圍巾給忘在抽屜,就衝忙趕來店裡。

 

正當他恨恨在心中抱怨時,左邊臉頰突然被溫暖的東西貼上,李成種轉過頭看,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

 

是讓他失戀的中美式先生。

 

「你你……你……」結巴的指著來人。

 

「我叫李成烈,別再你你你的了。」

 

笑笑的將那溫暖的東西遞給李成種。

 

「誒?這杯?……」愣愣的看著手中這杯,好像是今晚他點的焦糖瑪奇朵?!

 

「別愣著了,快拿去。」李成烈直接將那杯焦糖瑪奇朵遞到他手中。

 

手中傳來的餘溫讓他回過神來,兩手捧著溫溫的咖啡,低著頭小小聲說了謝謝。

 

李成種此刻的腦中完全是混亂的,不懂為甚麼中美式…哦,是李成烈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他不是應該跟喜歡的人告白完然後去約會才對嗎?但我手上這杯……

 

      「咦?你不是喜歡焦糖瑪奇朵嗎?還是我記錯了?」一旁的李成烈見他久久沒動靜,只是捧著咖啡發呆,急急開口問著。

 

       「呃…那個李先生,我……」很多問題想問,但又不知道如何開口。

 

       這邊的李成烈聽到這稱呼後,簡直要爆走了。

 

       「呀!我才大三!居然叫我李先生?!」

 

       順勢吼完後,才發現一旁越挪越過去的小身版,還用著有點膽怯的眼神望著他。

 

       李成烈搔搔頭,「對不起!嚇到你了吧?我是指…成種你可以叫我成烈哥就好,你不是跟我只差兩屆的大一生嗎?」

 

      「你怎麼知道我是大一生?」李成種狐疑的看著他。

 

      「就」看著李成種用著大眼睛一直等著他回答,李成烈心一橫直接說了,「因為我跟你同大學,是三年級的學生。」

 

        「誒?所以是學長囉?」說出這句話的李成種,話裡有著喜悅感。

 

       「但是學長我好像沒告訴過你我名子……而且…學長怎麼現在在這裡?不是要去告白嗎?後面那句話李成種說的小小聲的,但還是被聽見了

 

        此刻的李成烈看著坐在長椅那端的李成種,因為冷,止不住小小的發抖著。

 

        輕輕嘆了一口氣後,起身走到他面前,在他驚訝的眼神看著中,李成烈將圍在自己脖子上的圍巾給拆下來,之後緩緩的把手上帶著點溫度的圍巾圍繞在李成種脖子上。

 

        「呃學長你不需要

 

        「你看看你冷到都在發抖了手套沒有就算了,連圍巾也沒有仔細將圍巾嚴密的圍在人兒脖子上。

 

        李成種看著在他面前繫圍巾的李成烈,那專注的模樣,還有那因為呼氣不時吐出的白煙…讓他的臉不由自主紅了起來。

 

       真的是很帥氣的一個人啊不過一直以為他是上班族來者,原來是大學生,還是我學長……

 

       李成種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裡,連幫他圍好圍巾後的李成烈在他面前揮揮手也沒反應。

 

       「噗哧。」聽到這笑聲的李成種回過神來,見到眼前帶著笑意看著自己的人,臉上的紅慢慢擴大到耳根。

 

       不得不說李成種的個性有那麼點小彆扭加上點傲嬌……當下的他馬上將那小彆扭發揮的淋漓盡致。

 

       「還給你,我我要走了。」將手上那杯溫的焦糖瑪奇朵往李成烈手上塞,起身就想走人。

 

        「哪有人在還人家咖啡的坐下來陪我吧,小笨蛋。」伸長手臂,將李成種給拉回椅子上,隨後自己跟著坐旁邊。

 

       小笨蛋?...是指我沒錯吧?聽起來好像在叫自己的寶貝一樣……但是成烈學長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啊而且喜歡的人還跟我一樣愛喝焦糖瑪奇朵,能被學長喜歡上的人一定很幸福……

 

        「小笨蛋你說什麼

 

         糟了,剛剛不小心就把最後一句內心話給說了出來。

 

       心中五味雜陳的翻攪著,李成種沒有回答他的問題,腦中迴響的是學長那時候在櫃檯說的『我今天準備要告白。』原本害羞的臉龐此刻慢慢被失落給取代。

 

        他悶悶的開口,「不要叫我小笨蛋,而且而且學長不是應該去跟喜歡的人告白了嗎?

 

       李成烈聽完後,明顯一愣,看來身旁這小笨蛋還不知道自己說的就是他。

 

      「不然叫你種種好嗎?他玩笑似的說著。

 

       看著身旁那人只是低著頭不說話,李成烈又補上一句。

 

       「還有,我還沒跟人家告白,就怕我一跟他告白,他發給我好人卡。」微帶笑意的將視線從李成種身上挪到正前方說著。

 

       等著李成種說話,但一分鐘過去了,沒半點聲響,李成烈此刻也急了,隔壁的小笨蛋怎麼一句話都不說啊?

 

       急急忙忙地轉過身子看著他,卻發現身旁這小笨蛋依舊低著頭,跟剛才不一樣的是,他身子微微抖動著。

 

        不會是?伸出手將他的臉抬高,李成烈的心馬上一團。

 

       臉上的淚水滑落臉頰,李成種雖然只是無聲地哭著,但那畫面還是狠狠刺傷了李成烈的心。

 

        手忙腳亂地想幫他抹掉眼淚,不料這舉動卻引來更多的眼淚,眼看著小笨蛋哭的成這樣,李成烈直接將他攬入懷中。

 

      「笨蛋怎麼哭成這樣啦!」手在他背上輕拍安撫著。

 

       屬於李成烈特有的氣息包圍住李成種,眼淚卻是越掉越兇,最後乾脆大方地哭出聲來,手緊緊拉著他的衣服不放。

 

        看著李成種的舉動,他嘆了口氣緩緩的說:「唉……哭成這樣,我是要怎麼跟你告白啊,小笨蛋……

 

        感受到懷中那人微微僵住的身體,李成烈接著說:「小笨蛋!我喜歡的人就是你啊!」

 

       鬆開懷抱,雙眼直勾勾的看著那張哭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小臉龐。下一秒,吻就落了上去,

 

       小心翼翼的吻著、描繪著小笨蛋的唇形,甚至是伸出舌頭舔過他的唇,趁他因驚訝而微張唇時,舌尖快速進入他的口腔,與他的舌頭嬉戲。

 

       直到李成種拼命推拒著,才慢慢遠離他的唇。

 

       看著他因呼吸不足而拼命喘息著,李成烈愛憐的伸手在他頭上輕揉著。

 

       「所以小笨蛋你的答案呢?」

 

       「啊什麼答案?」

 

       「我剛剛跟一個哭到不行的小笨蛋告白,但他還沒給我答案,你說我該怎麼辦?」抬起他的臉,笑笑看著。

 

        「我才不是小笨蛋!」回過神來趕緊反駁著。

 

        「好好好,你不是小笨蛋,你是我的寶貝種種。所以種種的答案是什麼?」寵溺的語氣讓李成種又害羞了起來。

 

       他抓著李成烈的衣襬,頓了下後,像是下定決心般,低著頭小小聲的說:「我也喜歡你。」

 

       「你剛剛說什麼?太小聲我沒聽見。」怎麼可能沒聽見,只是看著窩在自己懷中的人兒心中升起了一股玩意。

 

        「我喜歡你……」依舊還是小小聲的。

 

         「什麼?聽不清楚啊!」

 

       李成種簡直快瘋了,明明這麼近的距離最好聽不清楚啦。

 

       「我說……」話未說完,天空中響起了煙火聲音,新的一年到了。

 

       「我也喜歡你!」大大的聲音伴隨著煙火聲傳進李成烈耳中。

 

       李成烈笑了,緩緩將嘴唇貼近他的耳朵,熱氣噴在敏感的耳垂上,李成種不自覺想閃躲,卻被一雙大手緊緊抱著移不開。

 

      「種種,謝謝你,新的這一年有你。」語畢,卻還是不將嘴唇移開。

 

       「還有,寶貝我愛你。」

 

 分隔線  

這篇文老實說是我去年跨年要發的,後來拖著拖著就到現在了(乾笑

我一直狂被催文誒,好可憐嗚嗚嗚1 (19).jpg  

至於背景咖啡廳就直接借用 N I T 了,我要幻想那間 N I T 店員都是無限,不要阻止我     ←神經質

 

這篇文應該還會有後續文,大概也可以說是 N I T 的系列文吧哈哈1357609400.jpg  

我不會說我打到最後  好好好,你不是小笨蛋,你是我的寶貝種種。 這裡時

雞皮疙瘩都出來了

李成烈你哪時候那麼騷包了....

烈 :   ಠ益ಠ

 

請好好疼愛我們烈種,畢竟有個小彆扭在...

他還有點傲嬌啊1 (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成鍾 李成烈 INFINITE
    全站熱搜

    Tayn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